會刊內容


   歡迎光臨。
  
      



會刊首頁   會刊文章搜尋  
標題: 從糖尿病治療指引到臨床照護
年度: 109        卷別: 64         期別: 1       分類: 學術專論
作者: 江珠影         科別: 其他
檔案下載:         下載

內 容


新增網頁1

近幾年來全球糖尿病的盛行率持續攀升,而糖尿病帶來的影響甚大,血糖控制不佳容易產生大、小血管的病變包括心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腎病變、眼病變引起的失明及周邊神經病變與周邊動脈疾病導致的截肢等,也因此造成國家社會的經濟負擔及影響個人的生活品質。根據推估,目前台灣有接受治療的糖尿病人口介於173萬到220萬人之間,從基層醫療院所到醫學中心都肩負著照顧糖尿病人的重責。近幾年,由於許多糖尿病新藥問世以及相關研究的發表,因此糖尿病治療指引不斷被更新。本文針對美國、歐洲、台灣糖尿病學會指引的更新做個整理。









回頁首  回前一頁

 

 

本站最佳瀏覽模式為1024*768, High-Color.
台北市醫師公會 版權所有 @ 2004
WWW.TMA.ORG.TW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74號6樓    
電話:02-2351-0756     傳真:02-2351-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