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刊內容


   歡迎光臨。
  
      



會刊首頁   會刊文章搜尋  
標題: 老人衰弱症及多面向功能自動化檢測評估
年度: 108        卷別: 63         期別: 11       分類: 學術專論
作者: 陳慶餘         科別: 其他
檔案下載:         下載

內 容


新增網頁1

為因應邁入高齡化社會,2020健康國民白皮書在特殊族群議題加上老人族群,給予政策上的規劃,其目標為活躍老化和預防失能;目標下有五個健康指標,分別為:衰弱及失能之防治、跌倒及骨折之防治、憂鬱症及自殺之防治、復健及中風後失能之防治、以及預立醫療指示之簽署與執行1。從健康的定義來對照衰弱表現,所涵蓋不外乎身體、心理、社會、環境和靈性五個面向。以身體衰弱症做為各種慢性病、老化引起失能前的表現,卻是可逆轉的動態過程,促進健康老化的契機。因而廣義的衰弱症定義,可延伸至其它指標。由此可見老年衰弱症的篩檢和介入,對於維護老人健康的重要。









回頁首  回前一頁

 

 

本站最佳瀏覽模式為1024*768, High-Color.
台北市醫師公會 版權所有 @ 2004
WWW.TMA.ORG.TW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74號6樓    
電話:02-2351-0756     傳真:02-2351-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