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刊內容


   歡迎光臨。
  
      



會刊首頁   會刊文章搜尋  
標題: 血管瘤及血管畸形的日本臨床指引介紹
年度: 108        卷別: 63         期別: 10       分類: 學術專論
作者: 劉致和 陳明庭         科別: 其他
檔案下載:         下載

內 容


新增網頁1

血管瘤跟血管畸形的嚴重度差異很大,從輕微的胎記只需要小兒科或家庭醫學科確認觀察即可者,到整形外科或皮膚科需要多次且長期追蹤的病灶,最厲害的全身性病例則需要住院甚至加護病房照顧、外科及放射線科合作介入的都有。近年的新發展,還有嬰兒使用心血管用藥的顧忌、心導管栓塞及硬化劑侵入性治療帶來新療效跟新併發症等。加上分類名詞多次改變,不同科別用詞有差異,照會的醫師常覺得無所適從。所幸日本近年終於發表兩份宏觀的臨床指引(Clinical practice guideline, CPG),可部份解決上述問題,茲介紹給相關同行了解這個跨領域疾病的全貌。









回頁首  回前一頁

 

 

本站最佳瀏覽模式為1024*768, High-Color.
台北市醫師公會 版權所有 @ 2004
WWW.TMA.ORG.TW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74號6樓    
電話:02-2351-0756     傳真:02-2351-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