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刊內容


   歡迎光臨。
  
      



會刊首頁   會刊文章搜尋  
標題: 老人檢驗醫學與數據判讀
年度: 108        卷別: 63         期別: 6       分類: 學術專論
作者: 林秀真         科別: 其他
檔案下載:         下載

內 容


新增網頁1

隨著醫療的進步和國民營養的完善,台灣老年人口快速增加,依據內政部資料顯示,我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在1073月底達到14.05%,也就是說,7個人中就有1個是老人,從此臺灣正式宣告邁入「高齡社會」。在台灣的醫學進步中,因應目前大量增加的老年人口,國內正積極發展老人醫學,相對應地,老人檢驗醫學也逐步進展中。第一個碰到的問題是,在判讀老年人的檢驗報告時,其正常值(參考值)是否要修改?第二個問題是以實驗室的檢驗報告是否可以預測老年病人的衰弱程度?接著說明10個老年人最常使用的檢驗項目,最後再介紹一些老年人會用到的特殊檢驗項目。









回頁首  回前一頁

 

 

本站最佳瀏覽模式為1024*768, High-Color.
台北市醫師公會 版權所有 @ 2004
WWW.TMA.ORG.TW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74號6樓    
電話:02-2351-0756     傳真:02-2351-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