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刊內容


   歡迎光臨。
  
      



會刊首頁   會刊文章搜尋  
標題: 急性腎損傷體液容積評估與處理
年度: 108        卷別: 63         期別: 6       分類: 學術專論
作者: 黃道民         科別: 其他
檔案下載:         下載

內 容


新增網頁1

體液容積評估在重症、多重器官衰竭、急性腎損傷(acute kidney injury)患者為一項重要的治療依據。急性腎損傷在重症病人的發生率與盛行率相當高,且與多種不良預後,包含短、中、長期死亡率、住院時間延長以及醫療資源加速耗用有關。傳統的急性腎損傷治療方式包括輸液的給予、以期能夠矯正腎臟或甚至其他器官灌流的問題而改善腎臟氧合程度、一方面預防急性腎損傷出現,另一方面更可以加速急性腎損傷恢復。然而目前臨床證據顯示、不當或是過量輸液之給予可能會造成不良預後的出現,因此如何決定輸液給予的對象、設定輸液目標、以及輸液種類的選擇是一項重要的臨床議題。除此之外,急性腎損傷患者也經常合併體液容積過多(fluid overload),在本文中也將一併介紹此狀況下腎臟替代療法使用的時機、以及治療參數的設定。









回頁首  回前一頁

 

 

本站最佳瀏覽模式為1024*768, High-Color.
台北市醫師公會 版權所有 @ 2004
WWW.TMA.ORG.TW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74號6樓    
電話:02-2351-0756     傳真:02-2351-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