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刊內容


   歡迎光臨。
  
      



會刊首頁   會刊文章搜尋  
標題: 基因銘記作用與兒童疾病
年度: 104        卷別: 59         期別: 5       分類: 學術專論
作者: 林翔宇 林炫沛         科別: 其他
檔案下載:         下載

內 容


新增網頁1

人類的疾病複雜而多樣,對於各種疾病致病原因的追查與防範措施的研發,是許多科學家念茲在茲的要務。基因銘記作用是指只有來自特定親代的基因得以表達,而不遵從孟德爾定律依靠單親傳遞某些遺傳學性狀的現象。長久以來我們對於人類遺傳基因作用機轉的認知為:位在同源染色體上的對偶基因具有同等的重要性,且協同一致地表現同樣的功能;而會引發疾病的變異基因,無論其位於體染色體、性染色體或粒線體,是以隱性、顯性或共同顯性方式遺傳,均必須具備基因序列之改變,進而導致基因產物的結構缺陷、產量不足或功能降低,才會因此造成疾病。









回頁首  回前一頁

 

 

本站最佳瀏覽模式為1024*768, High-Color.
台北市醫師公會 版權所有 @ 2004
WWW.TMA.ORG.TW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74號6樓    
電話:02-2351-0756     傳真:02-2351-0739